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,位于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5,是建校所在地。校区地处郑州北区主干道东风路中段,紧临地铁8号线与2号线,毗邻郑州市金水区区委、河南省中医二附院、绿荫公园,交通便利,环境优美。

东风校区日常管理实行条块结合的运行机制,东风校区综合服务中心代表学校综合协调、集中管理、督查督办校区管理服务工作,涉及师生的日常事务原则上在校区内予以解决办理,最大限度发挥集中管理给广大师生带来的便利。各职能部门和东风校区各单位按照学校整体安排部署,统筹做好东风校区职责内各项工作。对于学校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,在党委办公室、校长办公室等部门的统筹下,由东风校区综合服务中心协调配合,做好工作的指导、推动和督办。

东风校区建有集中的师生办事窗口和各相关部门的工作窗口”,负责校区运行日常管理和师生服务。校区现有电气信息工程学院、机电工程学院、艺术设计学院、国际教育学院、外国语学院、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、艺术教育中心等教学单位。东风校区综合服务中心、合作办学管理处(继续教育学院)、资产经营公司、附属学院等单位常驻东风校区。党委学工部(处)、党委研工部(研究生院)、教务处、财务处、保卫部()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、团委、后勤保障服务中心、信息化管理中心、图书馆、档案馆、校医院等12个部门安排有负责东风校区的中层干部和常驻工作人员。

东风校区作为郑州轻工业大学原本部,经历了40多年的发展与积淀,厚植了浓厚的文化底蕴,见证着发展的历史印迹,形成了独特的校园风景,是轻大人的精神家园,也成为轻大人美好的记忆。
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