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与金水区签署“产学研”战略合作协议

发布时间:2024-01-24浏览次数:30

双方座谈交流

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


123日,学校与金水区签署“产学研”战略合作协议,校党委书记黄荣杰、校长魏世忠、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宇、副校长王延峰,郑州市委常委、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和区长张艳华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。

黄荣杰代表学校致辞。他指出,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,先后完成了更名大学、入选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和获批博士授权单位等重大任务,发展势头强劲,发展成绩显著;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、新能源新材料、电气装备智能制造、机械设计、电子信息、工业设计等领域优势突出、特色鲜明,与金水区特色产业高度吻合。他强调,此次签订“产学研”战略合作协议,双方将围绕强化协同攻关、共建科研平台、推进成果转化、共享人才资源、推进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全面交流合作,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,相互支持、携手并进,探索建立产教、科教深度融合的有效机制,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,为增强金水区产业核心竞争力、推动高质量发展,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。

张红伟介绍金水区科技创新及经济发展相关情况。他指出,金水区作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中心城区和承担省会政治功能核心区,在区位条件、功能配套、人口市场、消费流通、产业基础、商旅文创等方面具有明显比较优势;近年来,坚持将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、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,不断完善适宜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生态环境,坚定走好特大城市中心城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。他强调,希望双方围绕信息安全、元宇宙、氢能科技、人工智能、新零售新消费、新材料、生物医药等产业链,充分发挥技术、人才、企业资源及政策优势,聚焦产业发展,强化协同攻关,贯通产学研用,共同把双方打造成在全省具有广泛影响力、重要竞争力的政府和高校。

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,标志着学校和金水区开启了“产学研”全面合作的新篇章。按照协议约定,双方将努力在科技创新、人才培育、产业升级等方面取得新成果,探索以政府为主导、企业为主体、高校及现有科技研发平台为支撑的政校合作新模式,形成产教、科教深度融合的新机制,努力打造出校地合作、共荣发展的新标杆。





返回原图
/